一卡走遍校园 方便学习生活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1-18作者:浏览次数:3465

数字化体验:一卡走遍校园  方便学习生活

我院“校园一卡通”系统建成并通过验收

 

    112日,副院长、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华主持召开了“校园一卡通”总结暨验收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的“校园一卡通”建设工作,肯定了工作成绩,明确了下一步要解决好的几个主要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数字化校园建设,200947日成立了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第一期目标,即在今年内实现“校园一卡通”。院党委将数字化校园建设列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重点之一,并将启用“校园一卡通”列为近期要完成的主要任务之一。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了“校园一卡通”工作专班,于2009626日起草了“校园一卡通”实施方案,多次召集专题协调会和反复征求相关部门意见。7月,经技术认证、设备选型、工程招标后,“校园一卡通”进入实施阶段。

    “校园一卡通”工程于200983日开始现场施工和调试,于929日进入系统试运行,其中:

    (1)学生食堂消费子系统于830日进入试运行;

    (2)图书管理子系统图书馆门禁子系统、机房管理子系统于97日进入试运行;

    (3)宿舍电控子系统于916日进入试运行;

    (4)开水水控子系统于924日进入试运行;

    (5)宿舍水控子系统于928日进入试运行。至此,“校园一卡通”系统全部建成。

    1226日,新食堂消费子系统进入试运行,“校园一卡通”工程全部完成,标志着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校园一卡通”系统整合对接了图书管理子系统、图书馆门禁子系统、机房管理子系统、宿舍水控子系统、宿舍电控子系统、食堂消费子系统、开水水控子系统等7个应用子系统,共制卡13325张。截至2010112日,系统运行稳定正常。

    现在,我院师生已充分体验到数字化校园带来的便利和快捷,持一张校园卡便可完成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室上机、北区食堂进餐、北区宿舍购水购电、北区宿舍水电补助、北区宿舍上网、北区超市购物、开水供应、医务室诊疗以及余额查询等自助业务。“一卡走遍校园”,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