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认证客户端常见故障简单排除方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3-12作者:浏览次数:5999

 现象01:客户端一运行,即消失。
  原因:设置多个DNS(二个以上)或者多个IP。系统里有system32.exe这个进程,可能是木马进程序,它有可能伪装成其它的名字。
  解决方法:正确设置IP(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IP地址)和DNS(二个以内)。检测系统中非法的进程,注意个人电脑防护。

  现象02:客户端提示请先设置网卡参数”(1)
  原因:系统没有正确获得网卡信息,或者网卡有问题。
  解决方法:退出并重新打开客户端,如果问题依旧存在,请将网卡驱动程序卸载重装,如果还是不能解决问题,更换一张网卡。

  现象03:客户端提示请先设置网卡参数”(2)
  原因:安装了多块网卡,和服务器要求的不符合。
  解决方法:卸载或者禁用多余网卡,只保留一张网卡运行(笔记本比较多见)(如果是win98winme系统,禁用拨号适配器)。

  现象04目前用户使用了代理服务器或代理服务器软件系统禁止登陆
  原因:安装了代理服务器或代理服务器软件,和服务器要求的不符合。
  解决方法:关闭或卸载代理服务器以及一切可能成为代理服务器的软件。

  现象05:认证失败,没有任何错误提示。
  原因:WINXP用户启用了系统自带的802.1X认证。
  解决方法:双击网络连接图标,把属性里面的身份验证标签下启用802.1X身份认证前的勾去掉。

  现象06:认证失败,提示使用的帐号已在线
  原因:使用的帐号已在线,可能使用了别人的帐号,或者帐号输入错误。
  解决方法:确认自己帐号正确性,如果确属自己帐号,则告知相关请有效证件,要求网管中心将其帐号下线。

  现象07:认证失败,提示“IP类型错误
  原因:系统没有获得你的IP地址信息。
  解决方法:在本地连接属性里面正确填写IP地址,如果还是不能解决,请将网卡驱动程序卸载重装一次。

  现象08:认证失败,提示“XXXX绑定错误
  原因:非正常使用帐号;目前使用的网卡相关设置和网管中心用户信息数据库里的相关绑定记录不一致。
  解决方法:正确使用个人帐号,不要随意更改设置;带有效证件到网络中心做修改。

  现象09:无法认证,提示网卡未连接上
  原因:网线连接不正确,网线质量差,交换机柜停电。
  解决方法:检查网线是否正常,确认值班室交换机柜是否停电。

  现象10: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寻找认证服务器……
  原因:网线质量差,或者网卡有问题,或者没有选择使用私有组播地址认证
  解决方法:检查网线是否正常;将速率改成10M,在实际运行中存在某些线路无法进行100M的数据交换;在认证客户端中设置使用私有组播地址认证;重装网卡驱动程序;如果问题依旧存在,更换一张网卡。

  现象11: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连接认证服务器……
  原因:提供服务的接入交换机到网管中心的服务器通信不正常,可能是某台交换机或者是网络中心机房部分故障;服务器NAS参数设置有误。
  解决方法:将此现象通知网络信息中心,并耐心等待。

  现象12:认证成功,但是无法上网。
  原因:网关和DNS没有设置正确;网络中心故障(如果是区域性故障)。
  解决方法:正确设置IP(网管中心提供的IP地址)和DNS(二个以内)。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程序重装一遍。将相关情况汇报给网管人员。

  现象13:认证成功,可以上QQ,但是无法打开网页。
  原因:DNS没有设置正确。
  解决方法:正确设置DNS,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程序重装一遍,同时确认自身系统IE浏览器是否正常。

  现象14:客户端版本过低。
  原因:您使用了低版本的客户端。
  解决方法:请联系网管工作人员升级最新版本的客户端。

  现象15:不在认证时段内。
  原因:不在允许的时段内认证使用网络。
  解决方法:请确认时间段是否为管理人员允许上网的时段。

  现象16:用户不存在或者密码错。
  原因:用户名或密码错;用户不存在。
  解决方法:确认用户名密码的正确性(大小写);重装一次认证客户端;联系网管人员处理。

  现象17:本日内不能再使用公共服务。
  原因:使用公共服务的次数超过了次数限制。
  解决方法:当天不可再使用公共服务。

  现象18:用户被手工暂停,请先激活。
  原因:帐号处于手工暂停状态,无法使用。
  解决方法:到校园网服务指南里激活账号。

  现象19:用户被禁用,请先恢复。
  原因:帐号被禁用,机器有病毒并在攻击校园网,网管人员将帐号禁用。
  解决方法:重装系统或杀毒后带有效证件联系网管人员处理。

  现象20:未使用神州数码客户端。
  原因:未使用神州数码客户端认证程序。
  解决方法:请使用最新版本的神州数码客户端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