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迎接ipv6准备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7作者:浏览次数:4031

我国是世界上较早开展IPv6试验和应用的国家,在技术研发、网络建设、应用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已具备大规模部署的基础和条件。

2017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8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

但部分高校均面临如何接入IPv6?如何在校园网内进行IPv6部署?如何实现终端用户IPv6IPv4的无感知体验等技术问题。

怀着以上的疑问,我部门参加了201896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CERNET湖北省高校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培训(第一期)”

本次培训旨在解读国家IPv6部署相关政策后确定IPv6下一步推进计划及分工、了解现有IPv6配套的相关网络产品,同时促进湖北地区高校间的资源与经验分享。在培训中,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老师纷纷结合本校部署IPV6的情况,向学员们分享在IPV6部署和应用中的各种经验。4个多小时的学习中,学员们收益匪浅,对如何部署本校的IPV6有了比较明确的思路。

通过本次学习,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我校计划在2019-2020年完成IPV6的初步部署和应用,积极相应中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