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智慧教室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者:林浩发布时间:2021-01-04作者:浏览次数:4105

  占地总面积1540平方米日常容纳近400人的北四智慧教室区域即将投入使用。智慧教学区域6间智慧教室、1间智慧学会空间站、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智能公共交流区共同组成,通过智能科技运用,优化学习体验感,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智慧教室的打造追求精益求精,走廊和教室的灯光都是经过科学计算、符合人体最佳感官设计的。这种精确,会精准到每个平方有多少灯光量。供学生使用的智慧教室共6间,每间可容纳48人,布局包括联排座椅式、小桌板座椅式、圆桌讨论式、U型排列式等多种类型,部分教室配备有纳米智慧互动黑板。每间教室均设置有智慧教学系统,相当于电脑里的CPU。通过智慧教学系统,可实现远程直播和近程录播,提供多场景、跨区域互动及交互式学习平台。在智慧教室里,我们可以和其他高校远程互动、分享教学资源,去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智慧教室也可以对老师的教学进行录制,帮助学生课后复习。按下“一键上课”的按钮后,教室里的互联网系统、电子黑板、灯光、空调甚至包括窗帘即开启“上课”模式。一键操作即可,非常方便,而且还具有自动调节的功能。比如,今天的阳光量充足,那么教室里的物联网系统会根据室内的光照,调节光照量和窗帘移动的位置,确保有更好的学习感受。教室墙上的小屏幕里记录着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情况,也可以与空调连接进行操控。同时,纳米智慧互动黑板可实现触控互动、多媒体教学和电子触屏书写,将传统教学黑板和可感知的互动黑板无缝对接;任意组合摆放形式的活动课座椅和显示屏的无线接入系统,实现学习小组间互动交流。相较于传统教室,智慧教室营造了更加智能的教学氛围,强调以学生为主体、以小组为导向,教学模式由传统以教师为主的模式转为以学生为主,让学生在融入式、启发式的环境里,有更好的学习积极性。